我校召开自学考试助学校外助学点合作推进会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1538

根据2019年《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同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自学考试助学专业校外助学点的批复》,我校与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合作开展5个专业的自考助学。受2020年疫情影响,自考助学项目发展停滞,2021年三校统一思想,深入合作,于428日在我校召开自考助学校外助学点合作推进会,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都国雄、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赵旭升及两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到会,闵锦忠副校长出席,党总支书记祁正新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科室参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主持。

闵锦忠首先代表学校对兄弟高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江苏一直是教育强省、教育大省,自考助学项目是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领域的一项探索、一个新的尝试,作为试点高校,我校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在深度融入江苏省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南信大的特色和优势,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而努力。学校非常重视继续教育的发展,成立了继续教育处,统筹协调全校的教育教学资源,保障成人高等教育和培训工作的正常开展。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支持院校,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是江苏省首批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与南信大校际合作有渊源,本科生培养有基础,深度发展有愿景,要总结过去合作的成功经验,创造合作的有利条件,抓住职业教育大力发展的契机,推动优秀项目,强强联合,共同为专科学生成长搭建平台、架设升本通道。

祁正新汇报了我校自考助学项目工作开展的情况。他认为,好项目要落到实处,好事做好,实事做实,我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任务,以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最终目标;本着“坚持试点、不断规范、强化管理、保证质量”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学校对助学工作的领导。南信大有能力有实力,为职业教育的发展、为有升本意愿的专科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为专科院校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促进江苏自考事业的发展。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都国雄极为赞同闵锦忠副校长的讲话,指出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南信大都是行业特色高校,优势突出,两校合作的自考助学项目是专科学校学生升本的重要途径,是学生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学校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推进,办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为全国各省市高铁、地铁的发展培养、输送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赵旭升认为这是江苏省对提高专科学生教育质量、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一项极为有力的政策。同时,与南信大“双一流”高校共同培养自考本科生,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师资力量、带动科研发展、积累本科办学经验的重要途径,希望今后可以在更多领域拓宽合作空间。

耿焕同在会议结束时强调指出,自考助学项目是江苏自考的试点项目,对申请高校和专科学校的资格审查要求严格,严把审核关。南信大在自考办学上起步晚、基础弱,2018年至今,强化学校办学主体地位,综合利用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规范办学,在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我校自学考试项目得到快速的发展,品牌效应逐渐凸现。在省考委和省教育考试院指导与支持下,获批该项目,所以三校更要用好用足利好政策,坚持规范管理、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各校综合优势,助推“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发展,助推现代职业教育的更快更好发展。

会上,各校人员对该项目的推进达成共识,针对此项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会议加强了各校之间的联系,为今年自考助学项目的推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