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者:李喆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734

122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专题,在滨江楼S214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祁正新主持。

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有关篇目。大家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党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办好让人民满意教育的客观要求。党的十八大在报告中指出“腐败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提出要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总体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耿焕同院长围绕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重点发言,他谈到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增强廉洁奉公的免疫力,自觉保持严以用权的定力,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蚀。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对腐败现象发展动态的预警和预测,着力将风险带来的损失和危害降至最小程度,促进监督关口前移。

 祁正新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谈到,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学校相关规定;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深入排查分析廉政风险点,织密制度笼子、堵塞风险漏洞;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入开展日常廉政提醒谈话、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等“五廉”工作,抓住重点问题和关键任务,有针对性建章立制,形成强基础、固根本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