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者:史金联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2024

2022年32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滨江楼S214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祁正新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祁正新书记围绕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新目标新任务进行了领学。他指出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站位高、方向准,对我院继续教育工作有着极强的指导性意义。会议提出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既要“守正”,又要“创新”,要坚持“稳、进、准”的工作要求,这充分彰显了省教育主管部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工作要求。我们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把握学习贯彻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一流特色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朱进军副院长从“守正”, “创新”两方面畅谈了学习感受。我们一方面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规范管理,守住政策底线,同时要积极探索新时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更好地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多样化需求,扎实推进技能与学历融合,积极策划、精准施策。

李敬发副院长在交流中谈到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新目标离不开创新拓展人才培养模式,学院要持续深化开放合作,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规模培训的新模式,要充分利用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人才优势,贡献各学科领域的信大智慧,彰显后疫情时代应对全球挑战的大学担当

胡景高副院长认为此次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体现出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为民情怀。2022年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我们要脚踏实地,创造性开展工作,高质量的教育服务给老百姓带来满满的收获感给事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耿焕同院长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继续教育形式,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为主题的讲话。他结合2021年全省高校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继续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2022 年我院要积极探索“互联网+”继续教育形式,持续推进在线品牌课程资源建设,启动在线考试系统建设,强化管理意识,提升业务能力,顺应继续教育管办体制改革,不断提高继续教育服务供给能力引领继续教育新使命。

最后,祁正新书记做学习交流总结发言,并对学习贯彻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了相应要求。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持续深化新时期继续教育领域改革和治理创新,高标准发展继续教育事业,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终生教育。在继续教育开拓新项目、签订合作协议、招生录取、教学管理、报销财务等方面要严查风险点,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的指导意见,既要坚守正确方向、稳住政治思想,又要实现攻坚克难的发展要求,注重提升继续教育适应性,加强研究性开展工作,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干事创业干劲,把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促进学院事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