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一行赴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调研

发布者:史金联发布时间:2022-03-06浏览次数:2453

31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副院长朱进军一行赴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调研安徽省自学考试项目资源建设情况。安徽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汪健萍、副院长方群,双方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汪健萍院长主持。

耿焕同对安师大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门类、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继续教育的业务板块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天长市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建设项目,园区位于两省交界的金牛湖畔冶山脚下,是双方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校地双方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和区域发展优势,促进政产学研合作,创新区域合作机制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两地协同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000亩,主要建设5个学院、1个野外观测站。按在校生1万人的办学规模设置,20216月一期建成,9月份首批自考助学等批次学生入驻。随着学校对金牛湖园区的功能、定位提档升级,将拓展教学资源,扩大办学规模,此行调研主要了解安师大继续教育办学方式和运行情况,安徽省自学考试相关专业的申报渠道及主考权申报条件等,抢抓政策机遇,争取安徽省教育厅及相关地方政府的进一步支持。

汪健萍耿焕同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及继续教育的办学历史、结构布局、管理体制、发展规划,及安徽省自学考试项目现状相关政策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安徽省自学考试项目的申报条件、组织形式和管理机制,校外函授站点的办学条件、课程建设、过程管理、质量评价等内容开展交流,对新时期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协同发展达成共识。

通过交流研讨,凝练出我校拓展安徽省自学考试资源的发展思路。一是,充分发挥我校自学考试项目优势,挖掘安徽省现有设置的53个“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及安徽省其他高职院校的优质生源。二是,将金牛湖园区申请成为安徽省主办高校,再申请安徽省教育厅在园区设立“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三是,以我校优质教育资源为基础,申请成为安徽省自学考试主考院校。四是,向江苏省教育厅申请在省外举办自考专接本的资质,然后对接安徽省相关高职院校。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