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会

发布者:史金联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2356


会议现场


2022年3月16日,学院党总支在滨江楼S21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会暨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祁正新同志主持。

祁正新书记传达学习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风廉政建设机制的工作部署。他强调,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和源头治理,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政风险防控能力部门和分管领导要围绕“单位职能、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的要求,结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的反馈意见》,逐项梳理本部门职权范围内的管理业务权责,理清权力底数,形成权力清单。对照权力清单,对标上级要求,全面排查权力运行过程中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完善内控机制制定防控措施。要将廉政风险点的防控责任落实到人,精准做好廉政风险点的预防、监控和处置工作,做到管控处置动态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负责。

祁正新书记要求部门高度重视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做到不走偏、不漏项,确保查找的风险点精准到位

最后,学院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自分管的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总支以签订责任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增强干部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确保廉政承诺不走过场,起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