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自考“专接本”新生注册工作及“云上课堂”——招生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黄正一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3240



各专科学校:

由于疫情常态化影响,为做好2022年自考“专接本”招生宣传工作,便于专科院校学子及家长充分了解我校自考“专接本”项目及政策,我院将开展系列的线上招生宣传,包括招生宣讲、专业讲座、气象科普专业讲座等,请各专科院校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参加,助力自考事业。


一、2022级“专接本”新生注册时间及办理手续

1. 系统内新生注册截止时间:以省教育考试院正式通知为准

2. 新生资格审查材料:该项目新生当年入学时省考试院下发的招生录取名册复印件(须将学生排序标注清楚),或学信网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请按汇总表排序)

资审材料请在610日前寄至我办(南京市江北新区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滨江楼S210  黄老师025-5873126018915968851(请用顺丰或EMS))

    3. 办理手续:

    1)新合作院校(从未与任何高校开展该项目的院校)。请先与地市自考办联系,开通系统后,再参照2操作。

    2)已合作院校。请在“江苏通用教育考试管理系统”中申请拟招生专业,审核通过后可进行新生注册。



二、“云上课堂”——招生宣传专题系列讲座

(一)心理咨询讲座

  1. 主题:做自己的心理保健师——疫情下的自我心理调适

  2. 时间:421日周四19:00

  3. 主讲人:钱春霞 副教授

  4. 内容:认识疫情下的压力反应,提升积极应对的能力,提升自我心理调适的能力

  5. 腾讯会议号:613910577

    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xJvKNsmnTEzR

    主讲人介绍: 钱春霞,副教授,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南京市心理健康工作专家组成员,江北新区心理健康工作专家组成员。




       腾讯直播







(二)自考“专接本”招生宣讲

1. 自考“专接本”专业:物联网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2. 时 间:428日周四19:00

3. 主 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考“专接本”项目政策解读

4. 内 容:学校发展概况、项目政策解读、常见问题解答

5. 主讲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 周磊

6. 咨询电话:025-58731260/58699792/58731078(周老师/黄老师/陈老师/莫老师)

QQ群:960325976 

学院网址:https://jxjy.nuist.edu.cn/

7.  腾讯会议号:361 210 946

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laDCEcCQnkdK

                           腾讯直播


(三)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1. 主 题:物联世界 感知天下——物联网工程专业招生宣传

2. 时 间:55日周四1900

3. 主讲人:王其 副教授

4. 内 容:物联网工程专业简介;物联网的概念、发展及应用;物联网产业现状分析与展望;物联网专业人才就业分析

5. 腾讯会议号:397 671 855

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jTy3jX3vDkCx

主讲人简介: 王其,男,东南大学工学博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副教 授,硕士生导师。主讲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主持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SCIEEI检索等13篇论文,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近40余项。






腾讯直播






(四)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1. 主 题:E路有你——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招生宣传 

2. 时 间:56日周五19:00

3. 主讲人:余莉 教授

4. 内 容:电气工程专业介绍、学习内容、就业情况等

5. 腾讯会议号:288 575 656

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08JsHS6Vxf5a

主讲人简介:  余莉,女,东南大学工学博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气系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高校基金项目各1项,曾获得江苏省教育教学优秀奖二等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十佳教师称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突出贡献奖等。主讲课程有《数字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等。








腾讯直播







(五)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介绍

1. 主 题:“信有你、管长远、谋未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招生宣传

2. 时 间:58日周日19:00

3. 主讲人:曹玲 教授

4. 内 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发展、师资团队、课程体系、就业前景介绍

5. 腾讯会议号:268 573 897

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sv9GdwoAhJup

主讲人简介: 曹玲,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2006年于南京农业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新西兰梅西大学(2010-2011年)、德国马普学会科学史所、亚琛工业大学(2016-2017年)访问学者,曾赴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借调工作,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4部,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课题10余项,软件著作权2项。研究方向:信息资源管理、科学计量与评价。兼任江苏省科技情报学会理事,江苏省农史学会理事。曾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21)、江苏省人才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2019)、江苏省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团队(2019)等奖励。







腾讯直播







(六)南信大“双一流”学科介绍

1. 主 题:浅聊诺贝尔奖和温室效应

2. 时 间:512日周四19:00

3. 主讲人:胡景高 副教授

4. 内 容:2021年著名气候学家真锅淑郎、克劳斯•哈塞尔曼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真锅淑郎为什么能因全球变暖的研究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面对来势汹汹的全球变暖,我们人类该如何应对?我国提出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的基本政策又是什么?且听有趣的胡老师娓娓道来。

5.腾讯会议号:806 172 763

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6rIcoxEgNy7l

主讲人简介: 胡景高,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于200720102014年分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美国夏威夷大学国际太平洋研究中心博士后。主要从事平流层-对流层相互作用研究,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共计4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在研究领域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腾讯直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