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银龄学习中心 2023年第一期课程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蒋国栋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41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部署,加快建立健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根据《江苏“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江苏省教育厅启动“江苏高校服务老年教育倍增行动计划”。我校于20237月入选“江苏高校银龄学习中心”第二批试点建设单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银龄学习中心设在校本部(宁六路219号),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师资一流,由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共同运营。中心积极响应国家、省有关政策,以打造“高质量老年生活的知识集散地”为发展愿景,以“明德修身、健康生活、终身学习、积极作为”为办学宗旨,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举办一系列富有“知识性、趣味性、操作性”的特色课程,满足老年群体学习需求。

一、适宜人群

年龄在60周岁及以上或已退休人员。本人自愿,热爱学习,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政治立场正确。入学时须提交一年内体检报告,签署健康声明书和免责声明书,另需自行购买人身意外险(覆盖授课期间)。

二、课程内容

1.手机摄影:学习现代摄影技术的基本原理和技巧,培养对光影、构图、颜色等元素的敏感性,创作出更好的手机摄影作品。

2.传统手工: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绳结的编制方法,体验传统手工创作乐趣。绳结于2012年被南京市列入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古称络子,兴于唐宋,盛于明清,具有独特的东方神韵和文化底蕴。

3.太极拳:学习太极拳的基本功法和套路,改善身体素质、平衡身心,培养自我调节能力。

4.中国画:学习中国画的基础知识,把握绘画的基本技法和表现形式,培养艺术表现能力。

三、培训模式

为方便和满足不同学员的需求,探索数字化与线下实体教学相结合的融合型教学新模式,每期每门课程授课10次,共计20课时(1课时的时长为45分钟)。其中,线下授课12课时,线上授课8课时。培训课程的具体安排可能会根据任课教师的要求进行适当的调整,以实际授课内容为准。

四、招生人数与学费

2023年第一期学习课程表

课程名称

上课时间

招生人数

学费(//期)

手机摄影

周四下午

30

300

传统手工

周二下午

30

300

太极拳

周四上午

30

300

中国画

周二下午

30

300

为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得到充分的关注和指导,本期每门课程的招生人数为30名。每个课程的学费为300//期,学费将用于师资、教材、器材和场地的费用。

五、报名方式

有意参与本次培训课程的学员们,请于20231113日前填写相关个人信息。我们将在报名截止后及时通知学员,并安排相应学习事宜。


手机端报名方式:

微信扫一扫上方二维码,点击“参与收集”按钮,按提示填写“报名课程信息统计”

六、联系方式

如需更多信息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系人:蒋老师,电话:025-5869979213770335251



附件:课程师资介绍.pdf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银龄学习中心

                                  2023116